仪器设备

您的位置: 首页  广州市重点实验室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设备配置、场地及达到的水平

1)实验室用地面积及工作环境

实验室总面积 1108 平方米,依托2010 年校友捐资500 万兴建的“思源”实验室,已建有清洁能源与材料研究室,薄膜技术与器件室、现代材料物理与技术室、纳米材料与器件室以及超净间等专门研究室,支持从材料制备、材料结构表征及性能测试到器件制备及测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的开展。每个实验室有专门人员负责对实验室的安全、环境保护和日常运作等问题进行管理。暨南大学图书馆资料齐全,网上资源丰富,可以在线检索SCIEI 引文数据库,可以下载NatureScienceElsevierWielyIOP 等著名科技论文数据库的全文资料。

2)仪器与设备状况

本单位依托 2010 年校友捐资兴建的“思源”实验室,已配备有量子效率测试仪、手套箱镀膜系统、磁控溅射/电子束镀膜机、低温电输运测试系统、高精度电池性能测试系统、太阳能模器、IPCEVersaSTATV3-400 电化学工作站、安捷伦E4980ALCR表、Keithley 2612A 双通道数字源表、XP-2 台阶仪、Miniflex600 X 射线衍射仪、CSPM 5500 扫描探针显微镜、UV2550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RF-5301PC 荧光光度计、化学气相沉积系统、显微硬度计、深层附着力自动划痕仪等设备,总价值约1500 万,有专人负责日常运作和维护。此外,本项目还可利用暨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优良的大型仪器设备及实验条件,如近场光学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仪、傅立叶变换吸收光谱仪、核磁共振谱仪、飞行时间高分辨质谱仪等。

理工学院物理系配备 256 个计算核心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同时暨南大学网络中心配备有曙光计算集群,可供我们用于相关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和能量转换分析。

  有机/金属共蒸发镀膜系统

 多靶材磁控溅射镀膜系统

半导体薄膜热蒸发系统

手套箱联用镀膜仪

快速升温水平管式真空炉

PECVD镀膜系统

台阶仪(KLA-Tencor :XP-2)

日本理学X射线粉末衍射仪

标准太阳能模拟器

太阳能量子效率测试仪

低温磁场电输运测试系统

精密探针台

安捷伦精密LCR

原子力显微镜探针

电化学工作站

双恒电位仪

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

荧光光谱仪

计算机服务器

计算机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