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物理实验中心  中心制度

1.实验课前需预习相应实验项目,熟悉实验原理并完成预习报告,完成预习报告方能进实验室。

2.上实验时,不准迟到,不准带零食饮品进实验室,按实验项目分组按顺序签到,教师检查登记卡、预习报告;指导教师讲解后学生方可调整实验仪器;完成实验后,由指导教师检查数据签字,且仪器完好归位后方可在签到本上签离离开。

3.无预习报告取消当堂实验课资格,原理抄实验室的实验指导、抄袭他人实验报告,查出后当次实验成绩为不及格。

4.实验下课后,必须在下一次或下下次上实验课时交实验报告;最后一个实验必须在两天内上交;实验报告由各组组长收齐在下次实验课前交给指导老师,老师收到报告后批改、登分,并按学生班级代码投入学生报告箱,各班课代表取回发还学生手中,并妥善保管,备查。

5.最后一次实验课后,需把此次报告连同之前所有的实验报告装订之后,统一交给班长,由班长交给指导老师。

6.大学物理实验A:54学时,17个实验任务,平时成绩占40分,笔试成绩占60分。平时成绩算法:基数20分,优+2分,良+1分,封顶40分,不及格-1分,缺1个-1分。总评封顶98分。

7.大学物理实验B:36学时,11个实验任务,平时成绩为总评成绩,算法:基数54分优4分,良+2分,封顶98分,不及格-2分,缺1个-2分。

8.大学物理实验C(全英):36学时,11个实验任务,平时成绩占40分,笔试成绩占60分。平时成绩算法:基数20分优+2分,良+1分,封顶40分,不及格-1分,缺1个-1分。总评封顶98分。

9.普通物理实验:54学时,17个实验任务,平时成绩占40分,笔试成绩占60分。平时成绩算法:基数20分优+2分,良+1分,封顶40分,不及格-1分,缺1个-1分。总评封顶98分。

10.近代物理实验:54学时,17个实验任务,平时成绩占40分,笔试成绩占60分。平时成绩算法:基数20分优+2分,良+1分,封顶40分,不及格-1分,缺1个-1分。总评封顶98分。

11.综合设计实验:54学时,17个实验任务,平时成绩占40分,笔试成绩占60分。平时成绩算法:基数20分优+2分,良+1分,封顶40分,不及格-1分,缺1个-1分。总评封顶98分。

12. 教师对负责班级进行平时成绩评定、试卷批改、成绩汇总、总成绩的登录及填写试卷分析表等。

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大学物理中心。

附注:另请随时关注网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