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微信公众号

副高职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人员  副高职称

唐振方

职称:副教授

工作地点:理工楼320房

电话:85224385-320

E-mail:ttangzf@jnu.edu.cn

个人简介


2001年获中山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1995-2001年间在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工作,后调入暨南大学任教。现任广东省真空学会秘书长,广东省真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广州市光学学会理事。担任省内多家公司技术顾问。


主讲课程


真空与薄膜技术、材料物理实验、自然科学概论、高等物理实验方法、毕业实习等。


研究方向


真空镀膜工艺、光电薄膜材料、表面工程、光学设计、可靠性物理分析等。


研究成果


长期从事新材料特别是光电功能薄膜材料的制备合成、结构分析与表征、物理性能测试与工程应用研究。承担广东省省部产学研合作项目、广州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多项,完成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企业委托开发项目十多项,因完成效果良好,受到企业的好评。在表面处理,光学设计、可靠性物理分析等领域有一定专长。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批3项,转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