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微信公众号

科研进展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物理系在纳米研究顶级刊物《Nano Letters》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物理系

       近期,我院物理系麦文杰研究员课题组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Zhong Lin Wang院士合作,在非对称超级电容材料及其器件的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该成果题为“Low-Cost High-Performance Solid-State Asymmetric Supercapacitors Based on MnO2 Nanowires and Fe2O3 Nanotubes”,发表《Nano Letters》上(Nano Lett. 14 (2014) 731-736),该期刊2012SCI 影响因子为13.025,属于纳米研究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之一。麦文杰研究员课题组还在2013年以“Hydrogenated ZnO Core-Shell Nanocables for Flexible Supercapacitors and Self-Powered Systems”为题把柔性超级电容材料和器件的另外一项成果发表在《ACS Nano》上(ACS Nano, 7 (2013) 2617-26262012年影响因子12.062)。麦文杰研究员在暨南大学以通讯作者发表的高影响力论文已有2篇(影响因子大于10),1区论文共7篇,在纳米材料能源与器件领域形成初步的研究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