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6.9国际档案日”学生档案主题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物理系

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今年的6月9日又将迎来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增强学生档案意识,了解档案知识,知悉档案流程,快捷办理档案流转,体现“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档案馆将于6月6日-10日,围绕“国际档案日”开展档案宣传活动,展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题宣传活动

“毕业了,给档案安个家”学生档案主题展

“穿越时光邮筒,寄信给未来的你”活动

二、宣传活动时间和地点

学生档案主题展览:2018年6月6日至10日,地点设在富力教学大楼西侧小广场。

时光邮筒活动:2018年6月6日至6月7日,信件投递活动安排主题展览旁,

              2018年6月8日至7月15日,信件投递转移至暨南大学档案馆内。

三、宣传活动内容:

学生档案主题展览:主题展以展板形式通过详实和丰富有趣的内容展示档案的变迁及发展,主要包括档案知识、典型案例等多个板块。展览的首日和次日,档案馆将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档案常见问题。

时光邮筒活动:在展览现场将摆放“时光邮筒”,老师和同学们到展览现场投递信件到时光邮筒,投递的信件将由档案馆保存10年,十年后老师和同学们可凭有效证件到档案馆取回。

具体步骤:1.自备信纸和信封(展览首日和次日,档案馆在现场提供有信纸和信封),

          2.写好信件,

          3.放入信封内,

          4.密封信封,

          5.投入时光邮筒。

信封具体填写格式和内容图所示:

档案馆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前往观看展览和参与活动。

暨南大学档案馆

2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