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微信公众号

科研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物理学系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由物理学系主任麦文杰教授担任负责人,团队成员入选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及广东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主要涉及纳米光电和能源材料,及其相关新型器件的研究,并重点研究新型光电探测器、光学成像、锂///锌离子电池、电催化、柔性储能器件等方面。目前,团队承担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5项。在这些项目支持下,团队成员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在Nature Common., Adv. Mater., Light-Sci. Appl., Energy Environ. Sci., Mater. Today, Nano Lett., Angew. Chem. Int. Edit.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件。相关科研成果被国家基金委网站和被Nature Photonics进行亮点报道。基于上述研究成果,团队负责人麦文杰教授也受邀敦聘为高水平SCI期刊Science Bulletin 的编委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