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微信公众号

科研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物理学系

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由理工学院副院长刘彭义教授担任负责人,团队有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师各1人。

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一、新型光伏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包括钙钛矿太阳能材料的合成与第一性原理计算。二、氧化物半导体材料及光电器件的研制及表/界面物理,包括二维纳米材料光电性质的研究。三、太阳能光电/光热利用材料与器件、超疏水功能材料。目前,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共9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其中1项为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总经费600多万。团队近年来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Nano Energy》等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论文总引次数突破6000次,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实现专利转让3件,获中国分析测试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近年培养获广东省优秀研究生1人,暨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2人,多人次获省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