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微信公众号

科研进展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理工学院物理学系张承勇、牛超、刘鹏副教授在黑洞标量化的动力学研究中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物理学系

理工学院物理学系张承勇、牛超、刘鹏副教授在黑洞标量化的动力学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理工学院物理学系张承勇、刘鹏、牛超副教授在物理学学术期刊《Physical Review D》(物理学top期刊)上发表文章《Evolution of anti–de Sitter black holes in Einstein-Maxwell-dilaton theory(Phys. Rev. D 105, 024010)。该论文与扬州大学刘云旗、王斌教授合作完成。张承勇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刘鹏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本论文研究了Einstein-Maxwell-dilaton理论中, 带电AdS黑洞标量化的动力学过程, 发现黑洞的质量在晚期指数饱和, 饱和速率是标量场衰减速率的2倍。对于初始状态为裸奇点的时空,演化开始后会很快形成一个视界,把奇点隐藏起来。

牛超、张承勇、刘鹏副教授近期合作致力于黑洞动力学的研究。本次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d/abstract/10.1103/PhysRevD.105.02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