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微信公众号

科研进展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理工学院物理学系刘鹏、牛超、张承勇副教授在双重全息反射熵的研究中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物理学系

理工学院物理学系刘鹏、牛超、张承勇副教授

在双重全息反射熵的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理工学院物理学系刘鹏、牛超、张承勇副教授在物理学学术期刊《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物理学1区期刊)上发表文章《Reflected entropy in double holography(JHEP02(2022)037)。该论文与中科院高能所凌意研究员、德国Wuerzburg大学冼卓宇博士、中科院物理所刘宇轩博士共同完成,其中刘鹏、牛超、张承勇副教授为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本论文研究了双全息的反射熵。提出了量子纠缠楔横截面的概念,它可以描述具有高阶量子修正的反射熵。用数值计算了纯AdS背景和黑洞背景中的四维反射熵。一般来说,反射熵包含膜上几何结构的贡献和CFT的贡献,论文计算了它们在不同牛顿常数下的比例,发现它们的行为与基于半经典引力和CFT与热浴CFT耦合关系的结果一致。

张承勇、刘鹏、牛超副教授近期合作致力于全息引力中的量子信息性质的研究。本次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JHEP02(202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