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暨南大学物理学系励志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物理学系

鼓励暨南大学物理学系学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设立物理学系学生励志奖励基金奖学金。奖学金评选条件如下:

一、优秀毕业生

每人奖励1000,名额5-8人。

候选人条件:

  1. 就读期间,曾三次获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班长”(含全国、省“三好”“优干”,下同),“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或“优秀共青团宣传工作者”称号,“优秀学子奖励计划”标兵奖或“暨南好班长”称号(所获称号可不同但必须为不同学年度所荣获的称号),并获一等奖学金(含等同一等奖学金的奖项,见附件,下同)一次,毕业论文成绩90分及以上者。

  2. 就读期间,曾二次获校“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长”(含全国、省“三好”“优干”,下同),“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或“优秀共青团宣传工作者”称号,“优秀学子奖励计划”标兵奖或“暨南好班长”称号(所获称号可不同但必须为不同学年度所荣获的称号),并获一等奖学金二次,毕业论文成绩90分及以上者。

  3. 就读期间,曾一次获校“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长”(含全国、省“三好”“优干”,下同),“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或“优秀共青团宣传工作者”称号,“优秀学子奖励计划”标兵奖或“暨南好班长”称号,并获一等以上奖学金三次(六年制医学专业五次,五年制医学专业四次),毕业论文成绩90分及以上者

  4. 在物理学系学科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或者在相关学科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者优先考虑。


二、优秀班主任

每人奖励1000,名额2人。

候选人条件:

  1. 关心爱护学生,理解学生,品德高尚,敬业爱生,作风正派,为人师表。

  2. 保持经常与学生交流,深入班级、宿舍、课堂开展工作,班级建设效果良好,所带班级班委会和党团支部组织健全,学生骨干能积极发挥作用;班风优良,宿舍卫生状况良好,能够积极主动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

  3. 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掌握本班困难学生基本情况,指导学生正确对待和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深入学生宿舍,主动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能够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

  4. 定期召开班级会议,对班级工作进行布置、检查考核、分析总结;积极组织本班学生开展课堂纪律、宿舍卫生等检查、评比活动;参与本班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评定奖助学金等工作;注重班级良好学习风气的营造,在学风建设方面成绩突出。 

  5. 班级学生在学习、参加学术科技竞赛获奖、发表学术论文、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优秀成绩。  

  6. 本学年度获得暨南大学班主任考核优秀者获得本项奖励。

  7. 本奖项评选实施师德师风及纪律处分一票否决制。


  1. 物理卓越奖。

每人奖励1000元。

候选人条件:

1物理学系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学生、班主任或辅导员。比如:广东省优秀团干和优秀共青团员、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


、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于530日(周中午1200)之前报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15张淑敏老师,逾期不报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2、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学院内公示。


、申报材料

1.填写《暨南大学物理学系励志奖学金申请表》一份。

2.申报人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3.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手写上姓名、学号、联系方式、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开户行名称)一份。

4.可以说明项目情况的证明材料(成绩单、获奖证书等参考材料)复印件。



暨南大学物理学系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