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物理学系本科生管威荣获“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物理学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暨南大学理工学院物理学系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管威获得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全省共选出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20名、入围奖70名。这是理工学院学生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管威,理工学院物理学系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天文台天体物理专业。“追星逐月,成于朝阳”,这是管威在逐梦道路上的座右铭。大学期间,他朝着“志存高远、崇尚学术、至臻学业、锐意创新、全面发展”的目标努力前行。他曾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2项,发表SCI论文3篇,获国家级发明专利授权1项,获得“互联网+”国赛银奖,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国赛二等奖,暨南大学“赢在创新”总决赛特等。管威也曾带领班级获得“5A卓越班集体”,作为领队带领近20次志愿活动,个人累计志愿时长达190小时。在校期间,他获得暨南大学“有作为、有贡献”毕业生、优秀毕业生、“5A卓越引领计划”学术之星标兵奖、暨南好班长等荣誉20余项。


事迹荣誉:

2022年暨南大学“有作为、有贡献”毕业生荣誉称号

2022年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二等奖奖学金

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一等奖奖学金

2021-2022年度优秀学生一等奖奖学金

2021年度华为鲲鹏奖学金

2021-2022年度毕业班优秀班干奖学金

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19-2020年度2018应用物理B班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班长)

入选2019年度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思源人才培养计划”

2020-2021年度优秀班长荣誉称号

2020-2021年度优秀学长荣誉称号

第十届暨南大学“5A卓越计划”学术之星标兵奖

第十届暨南大学“5A卓越计划”暨南好班长标兵奖

第十届暨南大学“5A卓越计划”5A卓越班集体提名奖(班长)

曾受官方媒体报道个人事迹

被推选为暨南大学“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


论文专利:

1.Guan W, Yuan D, Wu J, et al. Blade-coated organic solar cells from non-halogenated solvent offer 17% efficiency[J]. 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 2021, 42(3): 030502

2.Lin Z, Guan W, Cai W, et al. Effect of anode interfacial modification on the performance of laminated flexible ITO‐free organic solar cells[J]. Energy Science & Engineering, 2021, 9(4): 502-508

3.Liu Z, He F, Guan W, et al. An effective strategy to boost 3D perovskite light-emitting diode performance via solvent mixing strategy[J]. Journal of Luminescence, 2020, 222: 117120

4.以学生第一发明人(总发明人第二,第一为导师)获得《一种可真空/气体改性处理的自动刮膜设备及其操作方法》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专利号 ZL 2020 1 0751669.X


科技竞赛:

1.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前三)

2.第二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前三)

3.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银奖

4.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5.暨南大学第十六届“赢在创新”总决赛特等奖(前三)

6.暨南大学第十六届第二期“赢在创新”决赛最佳项目奖、网络人气奖(负责人)

7.第十一届广东省材料创新大赛有机和高分子赛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