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物理学系研究生罗文坤在物理学TOP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物理学系

近日,理工学院物理学系张承勇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罗文坤在物理学top期刊《Physical Review D》上发表论文《Dynamical spontaneous scalarization in Einstein-Maxwell-scalar models in anti-de Sitter spacetime(Phys. Rev. D 106, 064036)。该研究的合作单位是扬州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论文第一作者为物理学系硕士研究生罗文坤,张承勇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本论文研究了渐近ant-de Sitter (AdS)时空中, 具有不同耦合函数的Einstein-Maxwell-scalar(EMS)引力理论中的自发标量化动力学过程。研究发现标量场和黑洞质量在早期指数增长,在晚期指数饱和。对于具有分数耦合函数的EMS理论,黑洞之外存在负能区域,并导致在演化过程中黑洞奇点最终暴露在视界之外。这表明不必人为引入幻能量(phantom energy),也可以破坏宇宙监督假设。

张承勇、刘鹏、牛超副教授课题组近年致力于黑洞动力学与全息对偶引力的研究。本次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市科研基金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d/abstract/10.1103/PhysRevD.106.06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