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追求卓越,点亮梦想!物理之星闪烁5A舞台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物理学系

近日,暨南大学第十二届“5A卓越引领计划”公开评审答辩会圆满结束,物理学系参加评选的优秀学子们大展风采,获得标兵奖4项、提名奖2项。

获奖名单

卓越班集体

2020级应用物理班B

标兵奖


学术之星

王泽煜

标兵奖

2020级应用物理专业

创业之星

陈植冰

标兵奖

2020级应用物理专业

暨南好班长

刘俊翀

标兵奖

2020级应用物理专业

风尚之

陈纳恒

提名奖

2020级应用物理专业

创业之星

李文轩

提名奖

2022级应用物理专业

        127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了本届5A卓越引领计划的“好班长”“5A卓越班集体”两场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睿、物理学系党总支书记幸江涛、光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曾庆慧出席指导,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会骨干、志愿者40余人参与答辩会组织工作。

党委书记黄睿出席指导“好班长”

 “5A卓越班集体”答辩会


下面,让我们一睹5A榜样风采吧! 

5A卓越班集体”

2020级应用物理学B

先进事迹:

2020级应用物理学B班连续两年获校“先进班集体”。班级积极开展学术科研活动,班级成员获得互联网+、挑战杯、大创年会等科技竞赛10项国奖、8项省奖;以第一或共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7篇、申请专利1项。7人获得保研,保研率19%。积极参与校级以上创新创业比赛和各级各类校园文化、实践活动,上一学年多人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班级成员真正做到了全面发展。

 

学术之星”王泽煜

2020级应用物理学)

先进事迹:

王泽煜学习刻苦、潜心科研、勤学敏思,曾获国家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一等奖、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最佳创意奖”“我最喜爱的项目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等竞赛奖项。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1TOP论文1(影响因子=17.6),以第一作者发表SCI2TOP论文1(影响因子=4.0)。目前已获保研至复旦大学。


 “创业之星”陈植冰
2020级应用物理学)

先进事迹:

陈植冰学习勤奋,刻苦钻研科研难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与竞赛,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获得互联网+省赛银奖,以第一作者发表TOP期刊论文2篇,以第一发明人已申请专利2项,主持或参与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得多个省级、校级奖项。目前已保送到清华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暨南好班长”刘俊翀
2020级应用物理学)

先进事迹:

刘俊翀担任班长四年时间里,秉承“力求班级成员视班级为家庭” 的服务理念,积极营造“崇尚学习、积极向上、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班级氛围,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他曾获优秀学生骨干奖学金、2021年获新生训练营优秀营员荣誉称号、2023年获优秀班长、《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优秀调研评比二等奖荣誉称号。


物理学系的优秀学子们在本届5A卓越引领计划评比中展现了 “志存高远、崇尚学术、至臻学业、锐意创新、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他们跨入榜样的行列将引领广大物理学子树立科技报国远大理想,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优异的才干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图文:张淑敏 尚俊鑫

编辑:吴可泰

校对:陈科球

初审:黄晶晶

终审:幸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