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广州市重点实验室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1实验室行政管理制度

实验室主任主持本实验室的全面工作,处理实验室的技术研发业务、财务管理、经营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对外协作与交流等工作,定实验室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各种规章制度及具体实施章程等,负责实验室各类人员的聘任,并向暨南大学提名推荐实验室副主任和学术委员会成员人选。在学术委员会的咨询下确定实验室的发展战略,制定实验室研究开发计划,同时对实验室的投资和重大技术问题进行讨论和决策。

首期聘刘彭义教授为重点实验室主任,麦文杰研究员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2学术委员会制度

本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将由国内能源材料与薄膜器件相关领域的科技界的学术权威及专家组成,具体成员由实验室主任向暨南大学提名并获得批准后,由实验室聘任。该委员会是实验室的学术与技术咨询机构,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审议实验室的发展战略、研究开发计划,评价工程设计及试验方案,对重大技术和学术问题等进行咨询、论证和建议,提供技术经济咨询和市场信息,审议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等。

3综合办公室和技术支持部

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日常事务、管理和财务管理,一起组成实验室运作的管理层,负责确定中心的研究方向和下达具体研发任务,编制科研计划,并协调项目管理、研究开发、财务、市场经营、日常工作和对外公共关系等,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各种研发任务的完成,并提高效率,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技术支持部主要负责为实验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实验室可靠稳定运转。为实验室提供前沿领域的技术培训、行业规范及标准及其他技术资料。同时,协助广东省真空学会做好前沿真空及薄膜技术的交流和技术传授等工作,积极加强产业与科研单位间的学术交流,为实验室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包括前沿真空技术、薄膜测试方法、性能评估及第三方认证等事宜。

4固定成员和流动成员结合的用人制度

实验室实行固定成员和流动成员相结合的用人制度,其中固定成员包括固定教学和科研人员,为本实验室的基本组成成员,各成员应该遵守本实验室的各种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工作。实验室流动成员通过聘任国内外优秀学者来校担任客座职位或招收一定的研究人员构成。

5实验室实行开放共享制度

实验室仪器设备将对国内外学术同行开放,以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利用。实验室各种精密设备将加入广东省大型仪器协作网,参与协作共享,加大仪器的共享力度。根据实验室课题基金情况适当提供开放课题基金,结合实验室发展方向定期对外公布开放课题申报指南,择优资助若干开放课题。同时,本实验室还将积极为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测试服务、行业认证,共享科研成果。